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校友返校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9月6-7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在管经楼举行2019年校友返校周活动。学校及学院党政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返校校友、学院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与活动。

下午2点30分举行校友座谈会,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庆新、院长陈渝、副书记白云、副院长缪彬、副院长王铁旦、行业专家、教师代表和退休教师代表等出席校友座谈会。付庆新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返校,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愿景,表明了校友会作为纽带作用对学校和校友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校友会工作越来越好;陈渝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未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校友们以校友返校周为契机,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献言献策,向母校倾诉心声和愿望;管理与经济学院退休教师李奋雄、和炳全、顾幼瑾等老教师感慨于昆明理工大学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学校的飞速发展倍感欣慰。其他与会校友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随后座谈会上,校友纷纷交流分享了个人的工作经验,表达了对大学时光的怀念并祝愿母校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午4点整,MBA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管经楼502报告厅举行,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同志致辞。中国MBA西南联盟主席王忠华理事长郭郢及主席团成员、昆明理工大学MBA联合会主席王宏刚及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企业家代表、MBA杰出校友、离退休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出席联谊会。付庆新书记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院MBA校友联谊会对各位领导及各位校友拨冗莅临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宣读MBA校友联谊会成立批复。陈渝院长宣布:经报校友理事会讨论通过,聘安艳星、余应翔等六名校友为昆明理工大学MBA校友理事会成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充分发挥校友会的职能和作用,助力校友事业发展。随后杨斌副校长为MBA第一届校友联谊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并授MBA校友联谊会会旗。张大兵、兰茂泉等18名杰出校友受聘为MBA中心校友导师,周锦等7名企业家代表受聘为MBA中心社会导师。

联谊会结束后,校友们和老师自由交流并在管经楼前合影留念。

7日上午,“中国创新与企业成长(CI&G)2019年年度会议”大会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在伍集成会堂举行,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陈渝代表学校到会致欢迎词,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雷家骕代表大会组委会致辞,祝贺昆明理工大学建校65周年。本次会议是管经院近年来在创新管理、创业与企业成长、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领域举办的高水平高层次的大型学术会议。会议围绕创新管理、创业与企业成长的主题举行了两场大会主题报告和三场分会场报告。在主题报告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一批国内研究创新与企业成长、创新创业教育的著名教授、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研究报告,获得了会议代表的热烈欢迎。

此次校友返校日,不仅让校友们回到母校,重温美好的大学时光,促进同学情谊,而且也让在校生看到优秀“管经人”的风采,激励同学们不断完善自我、勇当重任,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MBA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