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昆明理工大学MBA联合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昆明理工大学MBA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英文名称为:KMUST MBA Union。是由昆明理工大学MBA学员(含在校学员和往届MBA校友,以下简称“MBA学员”)组成的非盈利性学生组织,接受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以及MBA中心指导。 联合会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及MBA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及规范,在法律和校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

联合会的宗旨是:联络在校MBA学员和往届MBA校友,允公允能,塑造昆明理工大学MBA项目品牌,增进友谊,加强交流,共享资源,携手共筑,工商结合,发扬学校和学院的优秀传统,为昆明理工大学MBA项目的发展、经济社会的进步贡献自身力量。

昆明理工大学MBA联合会设立顾问团、主席团及其所属各职能部门,组织架构如图下所示:

                                         昆明理工大学MBA联合会组织架构图

为了充分调动全体同学的积极性,更好地组织各项工作,丰富学院全体同学的学习、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各项交流,按照《昆明理工大学MBA联合会章程》中相关规定进行换届,现将联合会换届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选条件:

本着充分调动同学积极性和有利于工作连续性相结合的原则,本次参选面向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其中:竞选联合会主席、秘书长、副主席原则上需具备MBA联合会工作经验(能力特别优秀者可酌情放宽条件)。参选者遵守昆明理工大学MBA联合会章程、接受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和MBA中心的具体指导,且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参选:

1、工作热情、乐于助人,愿意奉献自己的业余时间为大家服务;

2、有较强的责任感,做事认真严谨,公正无私,愿意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资源;

3、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善于与各行业、各层次的人打交道;

4、勇于接受挑战,能够承担较强的工作压力,能协调处理好学习、工作及社会活动关系。

二、竞选岗位:

1、联合会主席1

MBA中心老师的指导下,负责联合会的整体运行和管理工作,制定联合会战略目标和工作计划,负责协调对内对外关系,代表昆明理工大学MBA联合会处理对外事宜。

   2、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3

   负责联合会办公室管理,文件管理,会议安排,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协助主席安排联合会成员、会员招募及成员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负责协调与校内各学生社团及兄弟院校MBA联合会的关系;负责校友资源整合,校友联络与关怀。

3、副主席3

协助MBA联合会主席处理联合会日常工作及具体事务,协助主席制定联合会的工作计划及具体措施,负责分管部门各项工作的推进。

4、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干事若干

负责联合会对内、对外宣传推广,与其他学校、相关企业建立沟通渠道,负责MBA形象的策划研究、组织、实施相关工作。维护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及时撰写通讯稿,做好MBA品牌推广。主要负责校友返校日、校友招聘日的具体实施,协调参与其他活动。负责本部门的组织、成立、运营,积极开展联合会各项活动。

5.文体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

负责联合会的文艺、体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协助学院负责开展迎新活动的具体实施,协调参与其他活动的具体实施。负责本部门的组织、成立、运营,积极开展联合会各项活动。

6、战略发展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

负责对联合会战略发展方向提出前瞻性、规划性建议。协助其他部门完成重大项目的组织与招商工作。协助中心加强与校友会的沟通,引入校友会资源为联合会服务。 负责本部门的组织、成立、运营,积极开展联合会各项活动。

7、学术交流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

负责联合会学术活动组织、实施,营造积极向上、刻苦钻研学术氛围,配合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协助学院组织案例大赛、创业大赛的具体实施,协调参与其他活动具体实施。负责本部门的组织、成立、运营,积极开展联合会各项活动。

8、公益活动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干事若干

负责联合会的公益活动的组织、实施。协助学院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同时也可自发组织一些宣传昆工MBA、昆工MBA联合会的公益活动。负责本部门的组织、成立、运营,积极开展联合会各项活动。

三、换届选举原则

1、本次竞选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选的方式;

2、竞选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四、换届工作流程

1、换届工作动员。公布联合会换届工作原则与流程,在各个班级进行多渠道宣传;

2、参选人报名。有意愿参加的同学填写《昆明理工大学2020MBA联合会换届竞选报名表》,提交至29435558@qq.com。电子表格提交截止日期(即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930日, 具体换届时间根据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3、竞选大会。根据参选人报名情况,由MBA中心组织竞选大会,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要求10分钟以内)、接受提问,并采用“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举办法得到选举结果,具体流程、办法、时间另行通知;

4、公示选举结果。将选举结果进行3个工作日公示,接受MBA学生提出异议;

5、待新一届MBA联合会班子成员组建完毕,择日进行换届交接仪式的举办,对新一届成员颁发聘书,则新一届联合会正式成立。

昆明理工大学MBA联合会

 2020915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MBA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