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2023年研究生教育及导师工作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7-06 点击数:

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切实研究生培养质量629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院2023年研究生教育及导师工作会在管经楼D102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于志强出席本次会议,管经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缪彬主持。

管经院院长陈渝致辞时指出,高校的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完成立德树人的使命。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研究生工作部 部长 于志强 首先做 安全教育 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 治工作 从导师与职责、 增强安全意识、落实规章制度、人人参与其中 个方面切入,以近期发生的鲜明安全案件为例明确安全教育会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于部长 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用火不慎、电气故障、设备操作不当是校园安全防护的重点所在,每一位研究生都要防微杜渐,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制度,适时检视风险,共建安全校园。

管经院副院长缪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针对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持续扩大,研究生培养“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实行分类管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专业化和精细化管理,以及导师团队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构想进行了汇报。

最后,云南师范大学杨斌教授做师德师风教育主题讲座,杨斌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入手,讲授了师德的涵义以及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三个方面的核心内容。在讲座中,要求研究生导师们要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要忠诚于教育、教学事业,要对每一个学生充满爱心,并希望老师们一定要恪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积极践行师德规范,做严慈相济的开拓者,做廉洁从教的执行者,做学术道德的实践者,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 MBA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